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中共盐城市委宣传部发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通知

发布日期:2014-09-10 20:25 [ ] 浏览次数:

11月19日,中共盐城市委宣传部发出通知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通知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长远发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首要的政治任务就是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大会精神的丰富内涵,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意识,
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开创我市改革发展新局面。
  通知要求,要准确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点。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和10年党和国家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大任务。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要密切联系开封发展实际,联系本县区本单位工作实际,联系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打好“五大攻坚战”、建设中原经济区的生动实践上来,落实到促进社会和谐、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来,落实到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上来,使之成为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思想武器。
   通知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要结合本县区本单位实际,迅速制订切实可行的学习宣传方案,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开展。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精心研读党的十八大文件,带动本县区本单位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二要创新方式方法。各县区各单位要从实际出发,利用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通读文件与专题研讨、重点选学与专家辅导、座谈交流与实地考察等多种形式,组织好党员干部的学习;要注重发挥各级党校的阵地作用,分期分批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学习培训;要采取专栏、简报、板报、文艺演出和座谈会、研讨会、报告会等多种形式,学习宣传阐释党的十八大精神。三要营造浓厚氛围。市属各新闻媒体要精心组织新闻宣传,宣传广大干部群众对党的十八大的热烈反响,宣传各级各部门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生动场面,宣传各县区各单位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过程中,解决实际问题、推进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的新成果新进展。社科理论界要组织专家学者开展研讨活动,推出一批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优秀理论成果。各文化单位要编排反映十八大精神的文艺作品,组织文艺骨干到基层农村社区、重点项目单位、重点企业生产一线进行演出,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四要加强指导检查。要及时了解本县区本单位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及时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着力用党的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