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中共盐城市委台办关于开展职业道德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通知

发布日期:2014-09-10 20:31 [ ] 浏览次数:

                中共盐城市委台办关于开展职业道德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通知


各处:
 
  为进一步增强公务员的忠诚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提升公务员职业道德修养,加强台办机关公务员队伍建设,根据《盐城市公务员职业道德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盐人社〔2011〕516号),经研究决定,在台办机关中开展职业道德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一、指导思想
  这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在建党90周年纪念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为本,从宣传、教育、培训入手,以忠于国家、服务人民、恪尽职守、清正廉洁为主要内容,以规范公务员行为为重点,进一步提升公务员职业道德修养,努力造就一支政治信念坚定、精神追求高尚、职业操守良好、人民群众满意的公务员队伍,为促进台办机关各项工作的科学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二、活动目标
  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办机关公务员中大力弘扬“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顾全大局、团结协作,恪尽职守、廉洁奉公”的公务员精神,切实提高公务员职业道德水平;促进全办公务员严格遵守国家公务员行为规范,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杜绝和克服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现象,推动对台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为全市对台工作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进一步加强机关公务员队伍的廉政建设,努力塑造台办机关勤政为民、务实高效、公正廉洁的公务员队伍新形象。
  三、参加对象
  本办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的工作人员。
  四、活动主题
  本次公务员职业道德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是:忠于国家、服务人民、恪尽职守、清正廉洁。
  忠于国家,是公务员的立身之本。公务员必须忠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
  服务人民,是公务员的本质要求。公务员必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疾苦,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真正把群众放在心坎上,做人民的好公仆。
  恪尽职守,是公务员的基本素养。公务员必须增强职业使命感,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勤奋工作、甘于奉献,弘扬职业精神,遵守职业纪律,把个人价值的实现融入到为“两个率先”的不懈奋斗之中。
  清正廉洁,是公务员的基本品质。公务员必须坚持克己奉公、秉公办事,为政以廉、洁身自好,坚守道德防线、法纪防线,不徇私情、不以权谋私、不贪赃枉法。
  五、活动安排
  根据《盐城市公务员职业道德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分动员部署、组织实施、检查评比三个阶段进行。
  (一)动员部署阶段(2012年1月10日至15日)
  1.成立台办职业道德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董小平    
  副组长:刘开俊 黄益成 程兆斌
  成 员:张 健 刘 海 陆兆萍 王宽存
  领导小组下设活动办公室:主任:张 健(兼)  

  2.进行宣传发动。组织本办公务员学习《盐城市公务员职业道德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盐人社[2011]516号)和2012年1月9日市委组织部尹金来副部长在全市开展公务员职业道德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部署会上的讲话,动员全办公务员带头积极参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3.制订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并在2012年1月15日前上报市委组织部。
  (二)组织实施阶段(2012年1月16日-2012年5月9日)
各处要以“八个一”为抓手,结合台办自身实际,组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务实管用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使这项活动与对台中心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一是组织一次读书活动。结合教育实践活动主题,每名公务员要精读一本《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论科学发展》著作,再精读一本《台湾问题读本》,并撰写一篇高质量的读书笔记。3月底,各处分别推荐1篇参加评选,办精选2篇优秀笔记上报市委组织部。
  二是组织一次集体宣誓。办结合扶贫点, 在清明节前组织全体公务员进行一次扶贫助困慰问活动,并在阜宁县芦蒲镇烈士纪念塔举行集体宣誓,进一步增强办公务员队伍的职业道德意识和为民服务意识。
  三是开展一次演讲和学习交流活动。以“争做公务员职业道德模范、争创公务员职业道德模范集体”为主题,组织开展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演讲和学习交流。在此基础上,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市比赛。
  四是组织一次全员培训。按照省组织编写的教材,采取集中辅导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对全体公务员进行职业道德培训;并组织公务员参加省统一命题的职业道德理论知识考试。
  五是开展一次走基层、送温暖活动。结合办3名处级干部挂钩的3家企业,组织公务人员“送温暖、进车间、同劳动”实践活动;同时,对驻盐台企进行一次“家家到、解难题”活动。
  六是安排一次勤政廉政教育。结合全市“510”警示教育,组织一次廉政党课教育,从源头上防范以权谋私以及损害基层和台商利益的腐败行为的发生。
  七是选树一名职业道德先进典型。结合开展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活动,认真组织开展职业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在办公务员中形成以遵守职业道德为荣、背离职业道德为耻的良好风尚。
八是形成一套台办职业道德规范。把加强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与健全公务员管理制度结合起来,结合台办工作特点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台办机关公务员职业道德规范。
  (三)检查评比阶段(2012年5月15日至25日)
  各处进行活动总结评比,检查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整改方案。职业道德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理论培训、考试、发放党员干部道德表现社区函、台商函、评选优秀征文和优秀读书笔记等,并将活动开展情况及时上报市委组织部。
  六、活动要求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所有参照公务法管理的人员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把公共职业道德的培训教育活动作为提高自身素质、提升工作能力的重要工作来对待,主动学习,认认真真地参加培训教育,做好笔记,写好心得体会,在培训教育活动中增长知识,提升能力素质。
  2、加强协调配合,提高培训教育活动的标准质量。培训教育活动在办领导班子的领导下进行,综合处负责培训教育活动的日常工作,其他处要加强协调配合,积极参加培训教育活动,努力提高培训教育活动的标准质量。
  3、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统筹兼顾、周密安排,把培训教育活动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与开展的争先创优活动结合起来,与推动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结合起来,把培训教育活动的实效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转化为做好对台工作的动力,努力做好全市对台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和谐协调发展作出贡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