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市委台办2016年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2016-03-25 16:42 [ ] 浏览次数:

 

一、主要职责
根据以上亟有调整,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对台工作方针、政策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对台工作部署;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市对台工作计划、规划。
(二)组织、指导、协调市委、市政府各部门、省驻盐各单位和各县(市、区)的对台工作;检查了解各地区、各部门贯彻执行上级对台方针政策情况;协调处理我市重大涉台事件。
(三)开展台情调查研究,结合形势任务,适时提出全市对台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向市委、市政府提供有关信息。
(四)会同有关部门协调和指导全市对台经贸工作;研究制定引进台湾同胞资金、技术、人才的规划;负责办理台湾同胞投资者的身份认定工作;协调做好台湾同胞投资的法律宣传与咨询、投诉受理和纠纷解决等工作。
(五)指导、协调全市对台宣传、涉台教育工作;配合、管理来盐采访的台湾记者;负责涉台新闻审查。
(六)制定和组织实施我市与台湾的经贸、文化、教育、体育、科技、卫生等各个领域的交流规划,参与重大交流活动,了解各项交流的情况、动态。
(七)负责来盐台胞、台湾团组的接待工作;指导、管理并协调全市的上层的联络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根据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盐城市委台办预算涵盖的预算单位包括:市委台办机关及市台商投资服务中心。
三、2016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1、精准引进重点项目。组织好“盐城•高雄农渔业合作恳谈会”、“两岸(盐城)食品加工业产业合作恳谈会 ”、“ 两岸(盐城)农渔业产业合作恳谈会 ”等招商专场,谋求一批签约与开工的大项目、好项目。
  2、精心组织各类活动。组织好工总•悦达杯高尔夫球叙活动。组织好4月份紫金山峰会信息家电推进小组(台湾方)对接会。组织市及县(市、区)组团赴“珠三角”、“长三角”等台资密集区开展招商活动。
  3、精细打造载体平台。进一步加大现有台资园区的建设和招商力度,建设台湾中小企业科技园。发挥台协会桥梁作用,确保协会“月月有活动,家家都参与”。加强市驻台经贸联络处建设,引导更多台商把盐城作为其大陆发展首选地。推进台资企业“三自主”转型升级工程,做好南纬悦达纺织研究院申报国家级研发机构相关工作。继续巩固我市与台湾省渔会的良好合作关系,推进台湾省渔会与射阳县黄沙港镇合作,合力打造“海峡两岸渔业合作示范园区”。
4、以对口交流地区为重点,推进盐台两地基层交流。充分挖掘和利用各种资源,全面推进盐城与新北市对口片区各领域的交流与互动。组织乡村基层干部赴台湾新北实地参访,并邀请一批新北市里长来盐参观访问。促成市总工会与新北市各业工会之间的交流。充分发挥台谊会民间组织的优势,继续推进我市台属企业健康发展。
  5、以省对台交流基地为载体,推动盐台两地青年交流。借助 “大丰麋鹿保护区”获批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的契机,邀请台湾大中小学生参加“请到麋鹿故乡来”湿地生态之旅活动。以盐台青年创业箐英交流论坛为平台,邀请岛内青年企业家来我市参访,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来盐创业,推动盐台青年企业家之间的交流。继续推进盐城师范学院与台湾“中国科技大学”、盐城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与台湾长庚科技大学等学校之间的交流。服务好盐城在台陆生,主动为学生提供学习、就业以及生活上的帮助。    6、积极做好在盐台商服务工作,努力增强台商服务工作的有效性。在全市对台系统开展“走访台企全覆盖、服务台商全方位”活动,实施主动靠前服务、 预约上门服务、“绿色通道”服务和“一条龙”服务,深入推进领导干部挂钩服务机制,帮助台商解决子女入学、看病就医、换考证件、招工融资等困难和问题。
  7、加强台商服务中心建设。市本级年内继续创建台商服务工作示范点,同时指导有条件的县(市、区)与市同步申报创建,努力为在盐台商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8、突出入岛宣传精准化。配合市经贸代表团,在岛内主流报纸和杂志上对盐城进行专版宣传,并根据赴台主要任务和行程,制作专门的城市发展、产业特色宣传视频和ppt。进一步巩固与岛内工商业团体现有联系,继续在工业总会、电电公会、工商协进会等岛内重要行业工会会刊上介绍宣传盐城。在台湾机场、车站(地铁、高铁)、高尔夫球场和著名景点等人流密集处投放宣传广告。
  9、强化涉台宣传阵地化。办好“盐城台湾事务在线”,指导各县(市、区)加强网站建设。强化新媒体建设,创建盐城台湾事务微信公众号。建立健全市县两级新闻发言人制度,围绕重大涉台活动和台情热点,做好新闻发布、舆情监控、新闻应急等工作。继续推动涉台教育。在全市对台系统和台商中大力开展“讲好台商故事”活动。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在机关干部“周一大讲堂”开设台海形势报告会。与市广播电视台合作,在盐城新闻开设《台商在盐城》专栏。
  10、推进调研信息制度化。进一步建立健全信息调研长效工作机制,出台《2016年度盐城市涉台宣传信息报送工作考核实施细则》,将信息考核工作纳入全年绩效考核之中,每季度对全市信息上报工作采用情况进行通报,年底根据综合得分情况,进行表彰奖励。在完成省台办下达的调研课题基础上,结合盐城实际,围绕贯彻落实“八个共同”新要求,在市、县(市、区)两级台办实行年度重点调研课题责任制。提高涉台信息报送的质量和水平,做好对上级台办和市两办信息报送工作,办好市台办《盐城对台工作》。
四、盐城市委台办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表(见附件)相关说明
  (一)收入预算。
 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收入403.12万元,占收入总预算的100%,相比15年上涨18%。2016年预算上涨的主要原因是由于2015年公车改革、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并轨改革、基本工资调整等,导致基本支出中的人员经费支出大幅度增加
  (二)支出预算。
支出预算总支出为403.12万元,与收入预算持平。相比15年上涨18%,上涨的原因同上。

盐城市台办2016年收支预算总表及“三公”经费支出表中包含了市台办的收入和支出。2016年部门预算收支总额405.12万元,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收入405.12万元。2016年基本支出405.1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82.6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10.89万元,商品和服务定额支出68.2万元;部门预留机动经费9.1万元。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合计1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9万元、会议费1万元。三公经费与15年度三公经费持平。

盐城市委台办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2016.2.15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