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台商服务中心服务清单

发布日期:2019-05-30 08:42 [ ] 浏览次数:

1提供政策服务。定期收集、整理中央和地方出台的涉及广大台商切身利益的各项方针、政策,通过媒体、信函等形式及时通知广大台商,引导台商台企用好、用活、用足相关优惠政策,重点跟踪、督查落实中央31条、省76条和市50条惠及台湾同胞措施落地情况,为我市台资企业的发展提供政策支持。

2、提供法律服务。搭建台资企业法律服务平台,成立法律服务团,为广大台资企业和台商提供一般性和专门性的法律服务,提高台商和台资企业依法经营和依法维权的意识,维护台资企业和台商合法权益,切实帮助台资企业解决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涉法问题,为台资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3、提供投诉协调服务。与市中级法院、公安局、司法局、教育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局、海关等部门配合,成立盐城投诉协调委员会,建立投诉协调机制,按照客观、公正、维护台商合法权益的原则,为我市台资企业和台商提供简便、快捷的协调服务。

4、提供信息服务。牵头举办讲座、联谊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为企业提供生产、技术、人才、营销、土地资源等方面信息,让台商在互动中交流投资信息、行业信息、产业信息、生活信息等,增强台资企业经营决策的预见性和科学性。

5、提供生活服务。公布服务热线、服务内容,全方位为台资企业和台商提供方便舒适、快捷周到的服务,按照市有关部门文件精神,协调落实台商子女入学和台商及其家属就医等事项,协助在盐台商办理《台胞证》、《居住证》、《驾驶证》等证件。

6、提供经贸服务。组织台商参与盐城对台经贸、文化、旅游等活动,提高盐城在台知名度、美誉度,服务盐城招商引资工作。

7、提供经融咨询服务。打造企业融资平台,通过沟通和协调向市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寻求优惠政策,全面扶持在盐台资企业融资担保平台的建立和持续发展,为符合要求的台资企业推荐融资担保平台和金融咨询服务,有效解决台资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8、提供监督服务。对侵害台资企业和台商合法权益的有关部门、单位和个人,有权建议其主管机关或司法部门对责任人追究相应责任,对涉台重大责任事件提出处理建议。

     9、组织、指导、协调其它为台商台企的服务事项。

来源:盐城市台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