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市委台办关于开展“主动服务企业、积极担当作为”作风提升专项行动工作的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19-05-30 08:43 [ ] 浏览次数:

 

 按照市作风办关于开展主动服务企业、积极担当作为作风提升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我办党员干部积极作为,敢于担当,进一步提高履职尽责能力、责任意识、服务水平,专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工作开展情况如下:

  一、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我办把专项行动与做好对台各项工作相结合,与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2019年度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相结合,在各项工作中体现专项行动的成效。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一是成立领导小组。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专项行动工作,结合工作实际,成立了以办主要领导为组长,班子其他成员为副组长,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具体事务。二是制定方案。合我办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市委台办《关于开展主动服务企业、积极担当作为作风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服务清单、服务承诺,明确了目标任务、对象范围、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保证了我办专项行动有序开展。三是动员部署。38日,我办召开主动服务企业、积极担当作为专项行动部署会。传达学习市作风办专项活动通知精神,部署我办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全办干部党员干部要端正态度,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专项行动上来。

(二) 扎实开展工作、提升工作质效。一是调整台商投诉服务领导机制。我办根据工作实际,提请市委、市政府调整了市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明确了市委分管领导为组长、市政府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市有关部门为成员的协调委员会。市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根据要求召开台商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会议和联络员会议,通报交流各成员单位工作情况。二是开展台商台企大走访活动。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台企转作风、察实情、求实效,大力提升服务担当。开展台商台企大走访大调研大落实活动,重点开展三到位台商台企服务活动,即走访调研跑到位、政策法规送到位、服务机制建到位,进一步规范服务工作流程,对在盐所有台资企业建立服务手册,使每次走访和服务企业过程有记录、有反馈,今年以来已走访台企30余家。三是打造盐城服务台商台企特色品牌。加强省台商服务示范点建设,制定完善了台商服务工作流程,公开服务清单、服务承诺。建立市县服务网络和法治服务平台,健全值班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服务热线工作制度。设立市台商服务中心法律服务窗口,聘请专职律师担任法律顾问,为台商台企提供法律服务。每季度举办一次台商大讲堂 329日,举办了第一期台商大讲堂。进一步加大盐城惠台50条的宣传力度及政策落实,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和困难。为台湾同胞在盐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创造更好条件。四是建立完善台企数据库。激励机关人员爱岗敬业、勤政务实、业务精通,对全市在盐台企基本信息情况进行调查,形成详实、全面的台资企业大数据库,能够及时、准确地掌握全市台资企业基本情况,明确每半年对在盐台企进行一次统计更新,做到信息准确、及时、完整。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持续推进台商服务工作的创新。完善台企台胞卡片制度、走访台企工作制度、台企挂钩服务制度以及台商诉求调处机制等制度,及时为台企台商排忧解难;利用台资企业工作群、台商微信群等网上平台,宣传涉台法律法规以及相关惠台措施。通过用心构建服务台企机制平台,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切实提高服务质量。积极打造具有盐城特色的服务品牌,不断改善台商投资环境。

二是加大服务台企问题办理督导力度。对台资企业诉求受理、办理实行台账管理,规范工作流程,明确岗位责任,实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领办和代办服务制等服务措施,严格执行挂销账制度,确保台资企业问题事事有回复、件件有落实。已将惠台政策落实情况督查项目上报市委督查室,力争列入2019年度督察范围。

三是健全工作制度注重长远效果。办制定和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办事程序、岗位职责,把专项行动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推动改进作风常态化、长效化坚持对履职尽责、服务担当跟踪问效,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将充分运用四种形态,进行严肃查处。

 

 

 

盐城市委台办

201953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