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盐台快讯

盐城市举行“乡村振兴•品牌先行”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7-29 11:22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学习借鉴台湾“农文旅”发展方面的先进理念和经验,不断提升我市农业发展质效,7月19日,台湾科技大学企业管理系博士生导师、金典国际营销公司执行长文琴应邀来我市,围绕“乡村振兴·品牌先行”作专题讲座。盐城市副市长顾云岭出席并主持讲话,盐城市台办主任尹贵尧参加讲座,市台办全体人员,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供销社等部门分管领导和各县(市、区)分管领导,以及相关单位人员近200人参加讲座。

文琴博士从对乡村振兴的正确认知、品牌打造、方法论和台湾主题农文旅融创之道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台湾经验融合大陆乡村振兴的实践,进而认为,乡村振兴并不是抛开产业振兴,而正是要立足产业,要将产业做出品牌,把乡村做出IP。她以陕西袁家村和台湾桃米村为例,引出乡村振兴品牌打造“三步曲”:第一步为“盘资源”,第二步为“找特色”,第三步为“做表现”,特别是围绕三“品”做文章,要积极推广“一村一品”多元发展,合理获得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要用地标性农产品打造农业“名片”,同时也要建设完备的乡村产业IP体系。她还认为,产业振兴的方法论是“加减乘除法”,即资源调查时做“+”法,产业选题时做“-”法,项目创意时做“×”法,项目运营时做“÷”法。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视野开阔,理论与务实相结合,深入浅出,务实管用,对推动盐台农业合作交流和我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文琴,金典国际营销公司执行长,台湾科技大学企业管理系所博士生导师,担任多家公民营机关团体营销顾问、教育培训讲师及项目主持人。在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地方特色产业、文创IP、创新事业等领域的学术研究与实务指导,绩效卓越,口碑颇佳。                 (王宽存)

              

 

来源:盐城市台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