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活动

柏长岭调研我市台资企业

发布日期:2020-06-03 08:46 [ ] 浏览次数:

6月2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柏长岭调研我市台资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台资企业负责人意见建议,助推台资企业加快达产达效。市委台办主任羊维元参加调研。

柏长岭一行先后来到盐城硕禾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江苏南纬纤维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企业在复产过程中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

座谈会上,柏长岭在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指出,台资企业要正确看待当前的经济形势,坚定在变中寻机的信心和决心,敏锐把握重大政策蕴含的机遇,将疫情的挑战和影响当成企业发展的思考期、创新转型的良机,探索对自身的产业创新升级,提升企业应对风险的能力,在应对变化变局中寻找新机遇。要加快提档升级步伐,建立多元化的市场眼光,大力培育自主创新能力,积极尝试销售新模式,不断增强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

柏长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中心大局,形成工作合力,加快落实各项惠台惠企政策,加强政策引导,切实帮助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实际困难,保障台企台胞的合法权益,全力以赴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为台资企业发展提供高水平高质量的服务。同时,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工作本领,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台商台胞台企。

羊维元汇报了全市台企复工复产和台办工作情况后表示,市台办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按照柏部长的讲话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是深化盐台合作,推动融合发展。通过深化经贸交流合作,加强台资密集区台商的联系,与台商台胞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二是落实惠台举措,注重亲商安商。开展大走访活动,了解台企情况,开展大协调活动,化解台企矛盾,开展服务大提升活动,破解发展难题。三是注重固本强基,强化队伍建设。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机关作风建设和干部能力建设,推动全市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

日凯电脑、光耀光学、乔胜、长盈机械、美青花卉5家台资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市工信局、科技局、商务局相关负责同志,亭湖区、盐都区台办主任,市开发区、盐南高新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薛正州)

来源:盐城市台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