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盐台快讯

盐城市台办开展“三大三解”服务活动助力台企发展

发布日期:2020-06-08 17:58 [ ]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盐城市台办大力开展“大走访、大协调、大提升”台商台企服务活动,走访调研活动,推动各类惠台举措落实落地落细,积极帮助台商台企排忧解难,赢得在盐台商台企的好评。

一是开展台企大走访活动,了解有关情况。他们建立了“挂钩联系基层、服务台商台企”工作机制,在全市台办系统深入开展台企大走访活动,要求市台办领导班子成员每季度要深入联系区域内台资企业走访不少于一次,每名党员干部每月对接联系挂钩企业不少于一次,上半年实现台企走访家家到、全覆盖。通过大走访要达到“六清”,即基本情况清、存在困难清、台企诉求清、协调部门清、调处结果清、投资意向清。

二是开展诉求大协调活动,化解矛盾问题。根据台商台企的诉求,逐一梳理分析,台办自身能办的要立即办,不能办的要联系协调相关部门办。要发挥投诉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的作用,加大调处力度,努力纾困解难。对重要的台商台企诉求,以“台商服务专报”的形式及时向市领导报告,高位协调帮助解决。今年以来,全市共受理台商台企投诉求助事宜11起,目前已成功协调解决7起。

三是开展服务大提升活动,破解发展难题。为进一步优化全市涉台营商环境,让广大在盐台商台企能够掌握使用相关政策,积极帮助台资企业排忧解难,市台办将办好六项实事:一是开展“台商大讲堂”活动,二是开展“法律服务进台企”活动,三是开展“银企对接”活动,四是开展绿色通道服务活动,五是开展“健康服务月”活动,六是开通24小台商时服务热线。                 (秘书处)

 

来源:盐城市台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