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盐台快讯

服务台商 | 大陆营商法律环境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0-07-28 17:33 [ ] 浏览次数:

 

为便利台商台企在大陆投资兴业,海峡两岸仲裁中心、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等单位牵头举办“大陆营商法律环境大讲堂”,大讲堂得到了两岸企业家峰会、全国台企联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大讲堂组织单位如下)。

大讲堂共8期,自7月22日起,每周一讲,邀请8位大陆权威专家学者和实务界人士,针对台商台企在大陆投资兴业中常见的法律问题开展系列在线讲座。大讲堂第一讲邀请国台办法规局张万明局长主讲”大陆营商的法律政策环境“(系列讲座介绍及直播二维码如下)。

 

海峡两岸仲裁中心简介

海峡两岸仲裁中心(The Arbitration Center Across The Straits,简称ACAS),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组织设立的常设仲裁机构,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组建并管理,于20151229日在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正式成立。仲裁中心聘请了两岸四地近200位知名法律人士和其他专业人士担任仲裁员,其中包括25位台湾地区仲裁员。

2016年,国台办和中国贸促会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推动台资企业利用仲裁方式解决经贸争议的通知》,倡导台资企业增强合同意识和仲裁意识,运用仲裁方式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并推广海峡两岸仲裁中心示范仲裁条款。

成立以来,海峡两岸仲裁中心成功化解了一批具有影响力的涉台经贸争议;建立了涉台多元化纠纷解决工作机制、涉台法律查明机制;创立了海峡仲裁论坛,并参与主办海峡法学论坛等两岸间重要法律活动。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简介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英文简称CIETAC,中文简称贸仲委)是世界上主要的常设商事仲裁机构之一。贸仲委以仲裁的方式,独立、公正地解决国际国内的经济贸易争议及国际投资争端。

贸仲委设在北京,并在深圳、上海、天津、重庆、杭州、武汉、福州、西安、南京、成都、济南分别设有华南分会、上海分会、天津国际经济金融仲裁中心(天津分会)、西南分会、浙江分会、湖北分会、福建分会、丝绸之路仲裁中心、江苏仲裁中心、四川分会和山东分会。贸仲委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设立香港仲裁中心,在加拿大温哥华设立北美仲裁中心,在奥地利维也纳设立欧洲仲裁中心。

六十多年来,贸仲委受理了4万多件经贸争议,以其仲裁实践和理论活动为中国《仲裁法》的制定和中国仲裁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在国内外享有盛誉。

 

示范仲裁条款

凡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应提交海峡两岸仲裁中心,按照申请仲裁时该中心现行有效的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Any dispute arising from or in connection with this Contract shall be submitted to the Arbitration Center Across the Straits (ACAS) for arbitration which shall be conducted in accordance with the Center's arbitration rules in effect at the time of applying for arbitration. The arbitral award is final and binding upon both parties.

 

 

来源海峡两岸仲裁中心

 

 

来源:盐城市台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