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盐台快讯

盐城市多措并举化解台企用工难题

发布日期:2020-08-31 09:07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台资企业用工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近日,盐城市台办会同市人社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台资企业用工服务的通知》,通过公共就业招聘、劳务协作推介、人力资源机构市场化服务、劳动法律法规指导等方式,建立台资企业用工长效服务机制

《通知》明确四项服务举措:一是走访调查需求。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微信联系、跟踪服务等方式,全面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倾听企业用工需求,根据缺工情况,研究制定“一企一策”帮办服务措施。二是宣传惠企政策。发放人社部门惠企政策清单,宣传讲解享受条件、流程手续等政策内容,推动援企稳岗补贴、缓缴社保费、企业综合工时制审批等政策应享尽享,最大限度指导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切实降低运营成本。三是服务企业用工。对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在“我的盐城”和“留乡就业惠”微信小程序中,帮助实时发布岗位需求信息,及时为企业招聘提供智能化的人岗匹配服务。对用工需求量大企业,按行业分类别开展订制招聘、专场招聘,或组织参加校园招聘和赴外招聘。四是强化用工指导。对空岗、缺工较多的企业,及时上门开展用工指导。指导企业确定薪酬待遇,制订完善规章制度,强化劳动合同管理,保障职工合法权益,改善企业用工环境;及时提供法律法规政策咨询和宣讲服务,帮助化解劳资矛盾,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吴晓雪)

来源:盐城市台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