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活动

盐城市涉台纠纷调处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2-11-01 10:48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和对台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涉台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优化法治营商环境,10月24日下午,盐城市涉台纠纷调处中心揭牌仪式在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江蓉,市台办主任钱勇出席并为该中心揭牌。市中院、开发区法院和市台办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驻盐台商代表,特邀调解员代表参加了活动。市中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龚春光主持。会上向特邀调解员代表发放了聘书,出席活动的代表还参观了涉台纠纷立案绿色通道窗口、线下调解室和线上调解中心。

盐城市涉台纠纷调处中心是一个集受理接待、协同指挥、分流转办、调处化解、跟踪督办、评估反馈为一体,以“江苏微解纷”系统为信息化保障,采取线上线下调解方式和非诉讼纠纷解决方式的“一站式”涉台纠纷诉调平台,中心设置了涉台纠纷立案绿色通道窗口、涉台纠纷线下调解室和线上调解中心,聘请了热心调解工作、具备专业知识和调解能力的特邀调解员。

盐城市台协会荣誉会长、盐城乔胜机动车配件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宏昌表示:“调处中心的建立说明了盐城台办和法院对我们台商、台资企业的高度重视,为我们带来了很大的方便,在盐城创业20多年,深深感受到盐城营商环境越来越好,让我们在这边工作得舒心、生活得安心。”

近年来,盐城市台办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两岸一家亲”理念,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不断探索涉台纠纷多元化解路径,先后与市中院联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优化涉台服务推动涉台纠纷化解工作的意见》、《关于成立“盐城市涉台纠纷调处中心”的实施意见》,与市司法局联合成立了台商台企法律服务团,聘请了专业法律顾问,通过这些有效的法律服务举措,拓宽了涉台纠纷化解渠道,极大地提高了台商的满意度。

下一步,市台办将深入贯彻落实《江苏省对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促进条例》精神,继续探索涉台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用好涉台纠纷调处中心,发挥调解“柔性解纷”优势,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为台胞、台企提供优质便捷的司法服务,依法维护好台胞、台企合法权益,助推盐台高质量融合发展。


来源:盐城市台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