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活动

盐城市台办主任钱勇赴上海开展经贸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0 15:33 [ ] 浏览次数:

11月7日-8日,盐城市台办主任钱勇带队赴上海开展经贸活动,拜访上海市台协会及重要在沪台商。

7日,钱勇一行实地参观了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重点观摩了江苏特色馆以及技术装备、汽车、食品及农产品、消费品、服务贸易等展区,先后走访了南侨食品、乔山健康、宏达通讯等知名参展台资企业。在南侨食品展区,钱勇与南侨集团董事长陈正文先生亲切交流,深入了解企业布展、参展产品等情况,并热烈祝贺集团在进博会上成功签约4亿元人民币采购大单。乔山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专注生产健身器材的企业集团,集团中国区总部执行长李永楷向钱勇介绍了“全民健身,乔山同行”的参展主题,以及集团积极响应“健康中国”的发展目标战略,并热情邀请体验了集团旗下的健身产品。

8日上午,钱勇一行来到“连动进博深耕发展”上海台商产品展示展销周活动现场,台湾文创、名品好物、原创设计、大健康等诸多产品琳琅满目,据上海市闵行区台办主任张海平介绍,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借助进博会的“溢出效应”,为更多的大陆台企提供展示设计、制造、营销的平台,坚定台企持续深耕大陆市场的信心。随后,钱勇一行参访了位于闵行区七宝镇的麦可将文创园,该园区以文化创意产业为主题,在改造原有老厂房、融入工业风的基础上,以体验式休闲旅游推广文化创意产业。文创园总经理连泰瑞陪同钱勇一行参观了园区,并一一介绍了园内各类文创业态,他说道,目前园区已建成以匠人体验学堂、两岸文创人才实习基地、两岸政策咨询服务平台、青年文创中心等为主体的两岸文创工匠体系,是以文创设计为桥梁的两岸交流和青年创业就业平台。钱勇表示,盐城作为“国际湿地、沿海绿城”,正处于文化旅游发展的蓬勃阶段,文创产品的消费需求也在与日俱增,他诚挚邀请连泰瑞总经理带领文创园的匠人老师们来盐城走一走、看一看,共同探讨盐城特色文旅与文创融合发展的合作可能。

8日下午,钱勇一行拜访了上海市台协会会长、竞衡集团董事长张简珍女士并座谈交流。张简珍会长介绍了上海市台协会和竞衡集团的基本情况,她表示,一年前的盐城之行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盐城的城市发展建设和自然资源条件非常优越,双方的合作领域和发展前景也很广阔,她希望能与盐城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钱勇对张简珍会长及上海市台协会一直以来对盐城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说道,盐城作为长三角中心区城市,尤其是全面迈入高铁时代后,面临的开放合作空间更大,融入长三角发展的步伐更快。他表示,非常希望能有机会与竞衡集团达成合作,期待张会长能早日率团来盐城参访考察,洽谈项目,盐城一定会为项目落地提供最优惠的政策和最优质的服务。

在沪期间,钱勇一行还拜访了上海市台办有关领导,就进一步推动沪盐两地台办、台协交流互动、深化合作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


来源:盐城市台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