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盐台快讯

盐城市开展“服务进台企 助力解难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8 17:43 [ ] 浏览次数:

入企问需办实事,纾困解难促发展。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贯彻落实盐城市委、市政府“进万企解难题稳增长促转型”活动,今年以来,盐城市委台办开展了“服务进台企助力解难题”活动,全力服务台企健康发展,提振企业信心、稳定生产。

摸实情,问需求。组建5个挂钩服务班子走访调研全市所有台企,到台企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市场开拓、融资招工、受疫情影响等情况,与台商面对面交流,倾听台商意见建议,摸清台企当前“急难愁盼”问题和需求等。

送政策,惠台企。走访时,为台企送政策上门,将“苏政40条”、“苏政办22条”和“盐政20条”等助企纾困政策汇编成册,根据台企台商需求,有针对性的进行宣传、解读,分类施策,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落实,让政策红利尽快转化为发展实效。

赠礼包,暖人心。关心慰问台企台商,为每家台企赠送了防疫物资大礼包,精心准备了医用外科口罩和消毒液等物资,为台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提供了物资保障。

优服务,解难题。采取市县联动,同步开展“律企同行”活动,实行“一对一”挂钩服务,每个问题均有一个挂钩服务班子负责协调化解、跟踪落实,一名律师负责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并与台商就物流运输、要素保障、招工用工等难题商讨应对方法和措施,全力做好牵线搭桥、协调服务工作。

服务台商台企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下一步,盐城市台办将常态化开展台企走访调研活动,完善问题“收集、交办、调处、反馈”闭环管理机制,召开专题会办会推动疑难问题化解,全力打造惠企、稳企、助企的良好发展环境,让台商切实感受到在盐城有家的温暖。

 

来源:盐城市台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