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台务

台企美青花卉鲜花首次从盐城出口飘香日本

发布日期:2023-01-16 15:00 [ ] 浏览次数:

1月2日,盐都台创园美青花卉公司生产基地,3万平方米的温室大棚内,温暖如春,一枝枝蝴蝶兰开得正俏,红的、粉的、黄的、白的……争奇斗艳。

年关将近,正是鲜花销售旺季,不断有批发商和市民等前来采购蝴蝶兰。

美青公司主要从事蝴蝶兰的生产和销售,年产各种蝴蝶兰鲜切花几十万枝、育苗100多万株。蝴蝶兰生命力强,盛花期可持续两三个月。

“以前,我们在国内销售多,目前我们正开拓国际市场。”美青花卉负责人吴晓燕说。

就在几天前,美青花卉的一批白蝴蝶兰发往日本。这批虽然只有6000枝,数量不大,但却是公司产品首次从盐城出口,美青感受到了便捷顺畅的通关体验。

这批蝴蝶兰鲜切花在生产基地采摘、打包,装进保温货柜,经盐城海关查验合格,顺利通关放行。经过一周的海上运输,输入日本市场,经过拍卖流程,进入各地商超。如今,这批白蝴蝶兰正在许多日本家庭绽放。

针对花卉产品“鲜、急、特”的通关要求,盐城海关开通查验“绿色通道”,通过“线上审单”“预约查验”“提前拟证”等便利化措施,高效开展监管、审单、查验、出证等属地查验,帮助花卉产品快速发货通关。

 “日本人偏爱白色,我们培育的白蝴蝶兰在日本市场很受欢迎。当前鲜切花需求复苏,预计我们今年每个月都有蝴蝶兰鲜切花出口。”吴晓燕说,之前美青公司是通过陆运到广东、上海等地出口。改从盐城出口后,便捷的流程压缩了通关时间,让鲜花到达日本后依然“鲜度”十足。


来源:盐城市台办
打印 关闭